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日本游记:樱花·有马温泉·蟹道乐 和老李的第一次旅行

记得有一天我在朋友圈发了一张樱花树的图片,并配文——“我真的好想去看樱花啊。”当时还不是男朋友的老李就在下面回复说:“那就去看一下吧。😊”原本我以为那只是随便说说的客套话,没想到他真的开始动手做准备了。

我记得发朋友圈的时候好像是12月的样子,2月份的时候他就跟我表白了(笑)。4月份我们就计划着一起去旅游,当时办签证的时候我们还分开办,担心要是公司的同事知道了,会有点不好意思。原本我们计划着去大阪、京都和神户,但去到那里之后发现行程好像有点赶,再加上当时大阪在下雨,拿着行李跑那么远好像也有点不太方便,于是就把行程改为大阪和神户。

4月3日我们到达了大阪,入住三井花园饭店大阪普米尔(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大阪プレミア)。酒店规模不大,只有一栋,不过很新,像是才开不久的样子。酒店的房间不大,但设计得很好,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到达酒店的时候时间已经有点晚了,酒店附近的店铺都已经关了门,于是我们只好到全家买关东煮回酒店吃。

有马格兰庭院实拍
第二天我们就动身前往神户,享受拥有“日本三大名泉”称号,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之一的有马温泉。有马温泉的水质富涵矿物质,泉水中含有约为海水2倍浓度的铁盐泉,分为泉色似铁锈红的“金泉”和无色透明炭酸泉的“银泉”。我们乘坐阪急巴士从大阪前往神户,沿途可以看到山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温泉酒店鳞次栉比地排列在道路两旁。

我们入住的是有马格兰酒店(有馬グランドホテル)。酒店不算新,但规模很大。酒店外有一个非常大的日式庭院,可以看到很多老人和小孩在那里散步。庭院上有一颗巨大的樱花树,很是美丽。办理了入住手续后,我们到酒店外面到处逛逛。附近没有大商场,只有一些卖纪念品的小店铺。这里的游客不算少,大概都是慕名前来泡温泉的吧!

有马格兰温泉实拍
回到酒店,我们预定了一个包场温泉,不得不说这个温泉真是惊艳到我了。温泉被群山环绕,虫鸟的叫声不绝于耳,给人一种在深山老林里修炼的感觉。一个场子里面有两个温泉,旁边还有一个休息室。泡完以后可以坐在藤椅上一边喝着冰水,一边看着窗外郁郁葱葱的风景,十分惬意。

当天还下着毛毛细雨,我们泡着热腾腾的温泉,任由雨滴轻轻地拍打着我们的脸颊,这种奇妙的感觉实在难以用言语来形容。除了温泉,酒店还配备了按摩椅,泡完温泉的旅客们可以坐在按摩椅上放松身体,如此细致的服务真的要给他们点一个赞。




黑椒神户牛扒实拍
既然来到了神户,又怎么能错过鼎鼎有名的神户牛呢!神户牛是日本黑色但马牛的一种,因主要出产于兵库县神户市而得名。

神户牛有独特的饲养方式,而神户牛肉则为日本料理中的珍馐,特性表现为口感上的柔韧、肥嫩以及外表所呈现出的大理石纹理。这样的牛肉不能大规模生产,每只牛要经过脂肪混杂率、颜色、细腻度等一系列评测,达到A4或A5级以上才有资格成为神户牛。因此,当地出产的牛中只有极少数能称为神户牛。

一头500公斤的神户牛身上只有6公斤是A5级牛肉,售价每公斤1200-1600元人民币。而我吃的这小小的一块就价值300块人民币哟!之前吃过王品台塑牛排,觉得味道还不错,但这个神户牛真的比王品要好吃太多了!外焦里嫩,鲜嫩多汁,就连老李也对它赞不绝口呢!

神户的行程结束后我们又返回大阪,继续我们的赏樱之旅。之前在韩国的时候也看过樱花,大阪新大谷酒店(ホテルニューオータニ大阪)。这间酒店的最大特色是马路对面就是大阪城公园,从酒店套房的窗户向外望去,还可以看到整个公园里的樱花。我们步行进入大阪城公园,看到很多人都坐在樱花树下一边吃东西一边赏樱。公园里还有一条河,如果想沿河欣赏樱花的话,可以在公园门口前买票,搭乘大阪水上巴士欣赏美丽的樱花。
大阪城公园樱花树下的人们实拍

不过和韩国相比,日本的樱花的颜色更加鲜艳一些,树也更大一些,大概是品种不一样吧。我们这次入住的酒店是

早上赏完樱花,我们就在大阪四处闲逛,在小巷里头意外地发现了一家有名的拉面店,店面很小,只有一张小吧台,一共只能坐四五个人,但是店外却有不少人排队。而且这家店只营业到下午三点,非常有个性。吃过午饭,我们就到道顿堀和心斋桥四处逛逛,本想去吃蟹道乐,连续找了两家店,但他们的店都太火爆,号老早就排完了,只好等第二天再去吃。道顿堀和心斋桥的商店九点半就关门了,所以我们买了几件衣服就早早地回到了酒店。老李突然说想去大阪城公园看樱花,那时候我想,都已经是晚上了,哪还有什么樱花可看?但由于他一直坚持,好像很想去的样子,于是我只好陪他再去一次。晚上的大阪城公园并没有人,灯光也十分昏暗。当时正下着雨,我俩都没有带伞,于是就只好冒着雨在公园里走着。离开大阪城公园,他不想立刻回酒店,于是又陪他四处闲逛,哪知越走越远,都找不到回去的路了。雨越下越大,把我们都淋湿了。好不容易回到了酒店,他说想去买点东西吃,于是让我在酒店大堂等他,他又出去买东西了。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他才回来,不但啥也没买到,还淋得一身湿,因为店铺都关门了。在酒店里吃了他们家的怀石料理,坦白说,真的不太好吃,餐单也看不太懂,所以全程不知道自己都吃了些什么。

大阪道顿堀蟹道乐实拍
隔天中午我们又回到道顿堀吃蟹道乐,真的超级好吃哦!店里专门配了吃螃蟹专用的“八大件”,大口大口吃蟹肉真的太爽了!真希望在中国也能开上一家蟹道乐,这样我就可以经常去吃了!

离开蟹道乐后我们又去了高岛屋,不过我们其实对买买买都不怎么感兴趣,所以全程都没有买东西。晚上在电器店里买了一台电饭煲,不过日本的电饭煲电压跟国内的不一样,所以需要在国内买变压器才可以。专门为中国游客准备的220V的电饭煲也不是没有,只不过款式没有那么新。最后我们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大阪,圆满地结束了这一次旅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