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泰国游记:度假·美食 漫步在清迈街头的休闲之旅

度假村大堂资料图片
15年的10月份,我与老张CP、老欧CP、老熊哥夫妇一行8人策划到泰国清迈旅行。由于人数比较多,所以我们决定请一个司机和一个导游组成一个小包团。我们从蛇口码头出发,坐船到香港机场,再坐飞机到清迈。到了清迈机场以后,我们联系上了导游。导游是一个大约40岁的女人,体型略胖,是泰国华侨。虽然她是苗族人,但和家人在泰国生活已经很多年了。和导游集合后我们就在附近的小商场里吃饭,然后再乘车前往清迈游廊高地度假村(Veranda Chiangmai The High Resort)。原本以为酒店不远,没想到开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它远离清迈市中心,有浓厚的东南亚建筑风格,一进入大门就能感受到热带的气氛。


办理CHECK IN之后,就有专人把我们的行李放上接送车,然后把我们载到各自的房间里去。我们住的是一个套房,房间里有一个很大的阳台,阳台上有一个浴缸和一张小床,从阳台向外看,可以看到一片绿油油的草地。放下行李后,我们在酒店吃晚餐。酒店有一个户外的餐厅,桌子上还点着一些蜡烛,颇有烛光晚餐的感觉。

度假村无边游泳池资料图片
第二天一大早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就来到了酒店的游泳池。酒店一共有两个游泳池,其中我特别喜欢它的无边游泳池,它的视野非常好,可以看到日出、日落,还有远处的山景。可惜那时候的我还没有学会游泳,所以只能喝着果汁看着他们在池子里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意识到了会游泳的重要性。因为如果不会游泳的话,就会错过很多很好的体验。为此我请了两个游泳教练,花了2个月的时间才把它学会。

中午十二点左右我们才正式开始我们的行程,导游估计没有遇到过像我们这样优哉游哉,不急不躁的客人,终于忍不住在车上问我们:“你们真的是来旅游吗?”哈哈,其实我们的目的是度假放松心情,并不是来赶景点的。

导游把我们带到一家泰式按摩店做马杀鸡,这家店看上去很正规,规模也挺大的。和国内那些乱七八糟的桑拿会所不同,这家店是不能选人给你按摩的,而且按摩的人都是一些中年大妈,一看那身材就知道她们的力气很足,绝对不是国内那些瘦瘦弱弱的小姑娘能比的。我比较敏感,所以按到一些地方的时候我会忍不住笑出来,就像点了我的笑穴一样。大妈的手法很棒,最后一招是整个人坐到我的身上折我的腰,我的骨头“喀拉”地发出清脆的响声,我顿时惊呆了,难道她把我弯曲的骨头拉正了?


与大象合影留念
做完马杀鸡之后我们又坐车来到了湄林射击场(Maerim Shooting Range)体验真枪射击。湄登大象训练营(MaeTang Elephant Camp),骑大象和观看大象表演。我和老李骑的是年纪最大,工作时间最长的老大哥。它工作的时间比我们两个的年纪还要长。中途会有工作人员给你拍照,你可以买个用大象便便晒干后做成的相框把它裱起来。
我挑了一把手枪,这是我继军训之后第三次拿真枪。一共可以打10发,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拍照。射击体验结束后我们就来到了射击场不远处的

不过这一次应该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骑大象了。在观看大象表演的时候,虽然其他人都看得很入神,但我却觉得他们很可怜。他们每天究竟要背多少个客人,要画多少副画呢?原本应该在宽阔的草地上无拘无束地生活的它们,却沦为了赚钱的工具,每天都在那么小的园子里走固定的线路,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他们既懂得踢球,又懂的画画,到底是因为它们真的就那么聪明呢?还是被人反复地训练鞭打才会这样呢?

每每想到这些,我就觉得很伤感。都说大象的智商是很高的,它们也有喜怒哀乐。那么,当它们感到不高兴,或者愤怒的时候,作为不同于一般动物的人类,是否能够理解并尊重它们呢?

晚上我们来到了河边的一家餐厅吃饭,8个人点了一桌的菜,而且味道都不错。最后结账的时候大家都惊呆了,竟然才花了600多元人民币!人均不到100元!实在太便宜了!!吃货们有福啦!!

第三天我们依然在清迈市区参观,泰国果然是佛教大国,路边到处都是修建得金碧辉煌的寺庙。他们对自己国家的国王和王后也非常尊敬,经常可以看到他们的画像用金色的相框裱起来,挂在路边。我发现这个导游也很“迷信”,一路上经常跟我们讲鬼故事。有时候车经过一些道路,她也会跟我们说这条路晚上最好不要来这边,因为会有鬼怪出没。我们的车经过清迈大学的时候她也会指着学校的钟跟我们说学校的恐怖传说,还说如果我们有意愿的话她可以带我们去看泰国恐怖片《鬼妻》的拍摄地点。其实我本人是很感兴趣的,如果只有我一个人的话,我会让她带我去见识一番,哈哈。

摄于清迈大学
我们坐游览车参观了清迈大学,说实话,清迈大学的景色一般般,没有让人感到特别惊艳的感觉。不过既然来到了清迈,那就参观一下吧,泰国前总理英拉就是这所大学毕业的。游客只能乘坐学校的游览车游览校园,每人60泰铢,全程只能在学校的湖边下车,拍完照之后要上车继续走完全程,一路上会有中文导游讲解。

最后一晚我们入住的是清迈艾美酒店(Le Meridien Chiang Mai Hotel),这家酒店是电影《泰囧》的拍摄地之一。酒店很新,位置也很方便。在酒店放完行李之后我们就坐嘟嘟车到附近的商场里面逛逛,然后到街边吃了点小吃。路上还可以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中间看到清迈的古城墙,到了晚上,古城墙附近的道路就会封闭,成为夜市区域。

泰国嘟嘟车资料图片
听说清迈的夜市非常有名,于是到了晚上,我们也去凑热闹看看清迈的夜市有什么特色。逛夜市的人摩肩接踵,两边的摊贩都在兜售一些廉价的饰品和纪念品。整条夜市非常长,中途也没有什么出口。我们好不容易走出去之后已经没有什么力气走回酒店了,于是便决定打车回去。夜市出口处有很多嘟嘟车,司机们看到我们两个外国人就挥手让我们上车。因为我们实在太累了,没有讲价就上了车。到酒店以后才发现原来夜市离我们酒店非常近,拐个弯就到了,但因为我们对路线不熟悉,所以就被宰了。回到酒店以后肚子有点饿,于是就到酒店附近找吃的。但由于人生地不熟,不敢在街边乱吃,所以到最后只好吃必胜客。吃完必胜客后回到酒店,突然想起酒店附近就是红灯区,于是我便提议到红灯区走走。红灯区里有很多按摩店,店门口常常坐着几个女人。还有一些小酒馆,那里的老外比较多。我们漫无目的地走,在一家酒吧门前停了下来,几个高挑的美女站在门口示意我们进去。我定睛一看,招牌上写着《LADYBOY BAR》,原来这些“美女”全都是男的。虽然我们对这些事情不反感,但要接触的话还是算了吧。

最后一天我们去参观了位于素贴山上的双龙寺。寺庙在山顶上,需要脱鞋才能进去。我发现泰国的佛像跟中国的佛像有很大的差别,泰国的佛像的面相没有中国的佛像那么慈祥,而且都是金灿灿的。原本我想看看四面佛,不过这座庙里没有。参观完寺庙我们就到黑森林餐厅里面吃午餐,餐厅旁边是一个湖,环境很好,很安静。我们点了一桌的菜,价格也是相当便宜。吃过午餐后我们去清迈的街市,买了一些吃的带回家。我买了一包冬阴功汤料,但至今为止都不知道要怎么去煮。

总体来说清迈还是一个很不错的城市,那里的人因为信奉佛教的关系,大多都很淳朴。而且这里的消费真的不高,不需要很高的预算也可以在这里玩得很开心,平日若是想到不太远的地方散散心,这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