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日本游记:富士山·温泉·怀石料理 东京塔下的圣诞之夜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下雪天能和喜欢的人在东京塔下过圣诞,所以老李便在去年12月为我策划了在日本过圣诞的行程。这次五天四晚的的行程我们主要在东京市区里游玩,中途前往富士河口湖入住当地的温泉酒店。

新高轮王子大饭店庭院实拍
到达东京后我们入住新高轮格兰王子大饭店(グランドプリンスホテル新高輪),我们乘坐酒店的接送大巴直接前往目的地。酒店在品川站附近,交通十分便利,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品川站。虽然巴士可以到酒店门口,但由于中途要经过其他酒店所以花了不少时间。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酒店门口,这家酒店虽然只有四星级,但酒店的大堂非常宽阔,装修很新,大堂的设计也很不错,是我喜欢的类型。酒店外还有一个大庭院,房客们可以在庭院里散步,欣赏池塘里的锦鲤。在繁华的都市中竟然能有这么一个与世隔绝的别致的庭院,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富士山实拍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乘坐大巴车出发前往富士山,汽车朝着富士的方向开去,沿途经过富士急乐园。一个多小时后,富士山的景色逐渐呈现在眼前。富士山不愧是日本最美的神山,山体的线条柔和,左右对称,山顶上还有层层积雪围绕,在阳光的照射下,山上的积雪散发着雾气,可谓云蒸霞蔚,颇为壮观。

到了车站,我们步行前往酒店。这次我们选择了当地五星的一家温泉酒店——湖南庄(湖南荘)。由于酒店就在河口湖旁边,所以并不难找。这家酒店的房间类型都是和室,房间里的窗户正对着河口湖,无需到户外去即可欣赏到河口湖的风景。由于我们订的晚餐是晚上7点钟,时间尚早,于是我们便绕着湖边散步。当天的天气很冷,只有5度左右,冻得我穿着羽绒服依然瑟瑟发抖。我们沿着河边一直走,偶尔能听到山路上有飙车的声音,大概是飙车族们出动了吧!

晚上七点钟,我们回到酒店,看了一会儿电视之后就有人敲门了,打开门以后,一个女服务员面带微笑地抬着我们的晚饭走了进来,仔仔细细地摆在了我们的桌子上。我们的晚餐是怀石料理,种类非常多。与第一次吃的怀石料理不同,这一次的非常美味,很合我们的胃口,特别是他们的生鱼片刺身,特别好吃,我们全都吃完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我们就去泡酒店的温泉。酒店有包场温泉、公共温泉还有专门泡脚的露天足汤。包场温泉最大的好处就是它的私密性非常强,平日比较害羞或是希望能安安静静独处的人非常适合包场温泉。我们先泡了会包场温泉,然后再去泡公共温泉。由于当时还比较早,所以公共温泉里的人并不是很多,加上我也才三个人而已。公共温泉分两个区域,一个大池子,一个小池子。小池子还用一扇门隔起来形成一个独立的空间,于是我就一个人在那里泡了15分钟左右,跟包场温泉一样,一边安静地泡着一边欣赏远处的富士山景,别提有多享受了。

泡完温泉后我们就办理了退房手续,然后回东京市区继续我们的旅程。离开酒店的时候还在酒店里买了他们自己生产的抹茶巧克力,真的超级好吃!!回到东京后我们入住东京埃德蒙大都会酒店(メトロポリタンエドモントホテル)。酒店给我们安排了一间尾房,为了换房间老李给酒店前台打了好几次电话,但酒店方面说大床房都已经卖完了,只剩双床的了。我们决定将就着住,但老李的心里仍然觉得很不踏实,不仅在打的士的时候问的士司机日本人有没有不住尾房的习俗,还打越洋电话回中国问老张睡尾房到底有没有问题。早知道就不跟老李提尾房的事情了,让本来就怕鬼的他心里更加蒙上一层阴影,害得他一个晚上都没睡好,大半夜还把电视开着,实在是过意不去啊。

新宿歌舞伎町实拍
这家酒店的位置有点偏僻,附近没什么车站,周围也没什么吃饭购物的地方。晚上我们在歌舞伎町闲逛,吃了一顿不太好吃的烤肉。话说歌舞伎町的无料案内所真的有点多到离谱啊,还有中国皮条男当着我的面问我男朋友要不要看脱衣舞,说真的,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地方。这里也有一些牛郎店,我真搞不懂他们为什么要把眉毛修得那么细,好娘的感觉。虽然都说歌舞伎町现在已经好很多,没有那么黄了,但我总觉得这些无料案内所真的有点キモい……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到靖国神社参观,之后还到千鸟之渊、早稻田大学、神乐坂走一走,晚上再到新宿的银座去逛街。千鸟之渊由于不是樱花季,所以没有什么看头。早稻田大学作为知名学府,漫步在校园里感受一下名牌大学的氛围也挺不错的。神乐坂就是一条长长的商业街,对于不怎么喜欢购物的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吸引力。午餐在神乐坂上的元祖寿司里吃寿司,店里的种类很少,连三文鱼刺身都没有,其他菜品也不是很对胃口。银座的商场在晚上十点左右基本上都会关门,晚餐在商场里找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餐厅吃了一顿700多人民币的肥牛火锅,说真的,并不好吃,火锅果真还是中国的最棒!

东京塔夜景一览无余
最后一晚我们入住了可以看到东京塔夜景的东京汐留皇家花园酒店(ロイヤルパークホテルザ 汐留)。办理了CHECK IN后我们徒步朝着东京塔的方向走过去。虽然看着好像并不是很远,但我们却走了很久。走到半路我们肚子饿了,于是就找了路边的一家小店吃饭。没想到这家小店的丼竟然出奇地好吃,汤汁不咸也不淡,而且还便宜,我连续吃了两碗那么多!回去的时候我们在酒店楼下的便利商店里买了一瓶日本威士忌、一份草莓蛋糕还有若干零食。晚上一边看着窗外的东京塔一边聊天,虽然东京没有下雪,但已经非常浪漫了呢。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了秋叶原和雷门寺,由于去得太早了,所以秋叶原的很多店都没有开门。本来想去女仆咖啡厅还有看机器人秀,但因为没有看到想去的所以就没有去。在秋叶原的药妆店买了一点东西之后我们出发去雷门寺。一下地铁,人山人海的车站与之前的情景截然不同。我想应该大部分人应该都是游客吧。雷门寺门前的仲见世商业街上挤满了行人,想要往前移动都略微有点困难。我也凑热闹吃了商业街上卖的人形烧,味道有点像红豆味的鸡蛋仔。在雷门寺求了一支半吉签,我们就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然后坐大巴去机场了。回去的路上老李说他有一点不舍得的感觉,问我会不会也有这样的感觉。说实话,我真的好想再待久一点,因为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呢。

这一次旅程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不仅仅有美味的怀石料理和美丽的东京塔夜景,当然还有在靖国神社时那一种让人矛盾的心情。虽然我很喜欢日本的美食、美景,以及日本人对极致的追求。但当我看到那些在靖国神社里虔诚地参拜那些甲级战犯的人们时,我真的很想知道他们对过去的那一段黑暗的历史到底有什么看法。神社在寒风中透露出肃杀的冰冷,看着不断走向神社参拜的人群,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