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国内游记:桂林山水甲天下 和朋友们的一次短途旅行

桂林日月双塔资料图片
去年3月份,我和前公司的同事以及他们的亲属们一起到广西旅行。我们坐高铁从深圳前往桂林,大概需要3个多小时。到达桂林后已经是晚上六七点了,导游先带我们到桂林宾馆办理入住手续,然后再去吃完饭。桂林宾馆在当地应该算是比较不错的酒店了,在市中心,旁边就是正阳街和桂林日月双塔,交通非常便利。

我们吃完晚饭后就各自分头行动,我和老李就到正阳街上到处闲逛。听说广西人的夜生活非常丰富,即使到了晚上11点,正阳街上依然热闹非凡,甚至比东门还要热闹一些。逛完正阳街,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往酒店的方向走去,中途顺便参观一下日月双塔。桂林的很多景点都在市区内,所以景点走起来非常方便。湖旁边有不少人带着专业器材来拍摄照片,有时候趴着一动不动大概是为了拍到最美的双塔夜景吧。日月双塔位于桂林市中心,是新桂林的标志。我比较喜欢月塔,因为远远望过去它真的就像天上皎洁的月光一般躺在湖水的中央。

象鼻山资料图片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动身坐船前往阳朔,从桂林到阳朔坐船大概需要三个小时左右。当天下着小雨,雨中的桂林山水在雨雾中若隐若现,像一幅幅出自大自然的水墨画。船只在漓江上缓缓而行,穿梭在陡峭的山间,仿佛隐居山林的侠客一般。真可谓是“水光潋滟情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渔夫乘坐着竹筏在江中捕鱼,竹筏上停着三两只鱼鹰,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呈现在这优美的山水之间,实在让人动容。

大概三个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阳朔。我们在阳朔西街买了几份田螺,又干净又新鲜,真的非常好吃!因为我是田螺爱好者,所以我一口气吃了两大盒,直到现在也依然时常怀念。

我们参观了位于阳朔“十里画廊”的蝴蝶泉,蝴蝶泉有许多形状各异的钟乳石,是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蝴蝶泉上有一座原始吊桥,底下是万丈深渊,山风吹得吊桥摇摇晃晃的,十分惊险。蝴蝶泉对面是一大片油菜花田,花田里还有几匹马,可以坐在马背上欣赏金灿灿的油菜花田。


芦笛岩中我最喜欢的景点
最后一天,我们乘汽车回到桂林参观了芦笛岩。芦笛岩的规模比蝴蝶泉更大,也更加漂亮。幽深的岩洞在灯光的烘托下显得更加神秘,像电视剧里各路妖精们修炼的地方。这里还是《西游记》中东海龙宫的拍摄地呢。

离开芦笛岩,我们来到了象鼻山。记得小学的时候课本有一篇课文《桂林山水甲天下》,象鼻山成了我对桂林山水的第一印象。如今亲眼看到眼前的象鼻山,莫名地有种穿越一般的神奇的感觉。

参观完象鼻山后我们吃了当地的桂林米粉,不知道是不是没找对地方,感觉那家店的桂林米粉太软了,汤也不够浓,没有深圳的好吃。结束了这次的短途旅行。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果真是名不虚传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