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台湾游记:饶河夜市·忠孝东路·九份山城 漫步在雨中的台湾

饶河夜市观光夜景实拍
7月份,我与前公司同事一行人一起到台湾旅行。小看台湾电视剧和听台湾明星的歌长大的我终于有机会到台湾去旅行,所以心里还是蛮期待的。我们一行十个人从蛇口码头坐船到香港,然后再乘飞机到台湾。

到达台湾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于是我们从台湾国宾大饭店CHECK IN放下行李后就直奔饶河夜市找吃的。当天下着雨,所以夜市也是冷冷清清的,跟平日里在电视上看到的夜市很不一样。逛了一路都没发现什么想吃的,只好随便买。因为台湾的东西都偏甜,所以不是很合我的胃口。随便吃了一点东西之后喝了一杯珍珠奶茶,想着台湾的珍珠奶茶应该会比较正宗,会更好喝一些,但其实也跟深圳的差不多。因为雨越下越大,所以只好先回酒店。回到酒店之后带电话到前台让她送点宵夜过来。我们点了一碗牛肉面,本以为只是普通的一碗,没想到是超级巨大的一份!料超足,味道不错,价格也相当便宜!

西门町实拍
第二天,天公不作美,由于台湾刮台风,所以全市休息一天,街边的商店基本都关门了。我和老李走在没有人的忠孝东路上走了好久,突然想起《忠孝东路走九遍》这首歌。我想,忠孝东路这么长,还要走九遍,那未免也太累了吧!后来我们走到一家商场里,看到一家星巴克。因为之前我不见了一个很喜欢的星巴克暖水瓶,走遍整个深圳的星巴克都没找着,在日本也没有,就想碰碰运气说台湾会不会有,没想到竟然真的有诶!!二话不说就把它拿下,实在太开心了。然后我们还去了西门町逛街,以前看电视剧的时候经常都有西门町的背景,例如《西街少年》。(暴露年龄了……)去到了以后发现,其实西门町跟东门差不多,也是一些小店铺和小吃店。中途偶遇各自玩耍的小伙伴们,他们都去找台湾的地道小吃,卤肉饭啊牛肉面啊什么的,然而我和老李竟然去吃Monster Burger……不过坐在安静的店里一边吃着汉堡一边看着窗外空旷的道路,也是挺不错的。


晚上我们打的士到酒店后面的林森北路逛逛,司机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我们要去林森北路,司机有些诧异,问我们知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我们说不清楚,他说那里是有名的红灯区。因为我们也不知道酒店附近有什么其他地方可以逛,所以就让司机把我们载到那里去,那里的小巷有很多招牌用日语写着卡拉OK房的小店,估计是专门招待日本客人的。还有很多按摩店,但估计是台风天的关系,街上都没什么人。除了卡拉OK店和按摩店,整条林森北路上基本也没什么正常的店铺。于是我和老李就搜了一下附近有没有什么有名的吃饭的地方,搜到一家卤肉饭名店,于是就打的过去吃。点了一碗卤肉饭,竟然才人民币5块钱,这也太太太便宜了吧!!感觉台湾吃的东西真的好便宜,5块钱现在在大陆根本连一碗桂林米粉都买不到了。

雨中的九份山城实拍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就坐车来到新北市的九份山城,据说这里是宫崎骏《千与千寻》里的取景地。因为我对动漫不是很了解所以不太清楚,车开上山,沿途看到一些铁道路口,真的跟日本很像。那时候的天气并不是很好,再加上九份山城本来就经常下雨,所以我们只好冒着雨进去。我们逛了山城上的老街,老街真的很多人,而且道路又窄,卫生环境也不是很好,头上经常会有水滴下来。所以我也没有仔细看老街两旁的店铺卖什么东西,只想快点走出去。其他人都在找“阿妹茶楼”,不知道这家店有什么特别的,跟张惠妹一点关系都没有。所以我没有去跟风凑热闹,逛完老街就准备下山了。

在下山的途中,我们不知道怎么的越走越偏,走到一个隧道前。隧道虽然不长,但是里面隐隐暗暗的,有点可怕。隧道前有一个介绍牌,这个隧道大概与日本殖民有关系吧。我们不敢进去,再加上天色已经逐渐暗下来了,所以我们加快脚步往山下走,与他们会合后便匆匆地结束了在九份山城的行程。离开九份山城后我们就去市区里吃晚餐。晚饭很丰富,有各种海鲜什么的。饭店里有一个长得挺帅的男生,结果我们那些单身女生个个都不淡定了,竟然想跑去要他的联系方式,那个男生真的real尴尬。

第四天我们又来到了台北故宫博物馆,参观一些中国的文物。里面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古代宫廷妃子们的首饰,虽然都是纯手工打造的,但却如同机器制作一般精细。而且这些首饰的设计都得非常华丽,很有艺术感,放到现在绝对不会过时。参观完故宫我们就来到了台北101,小时候觉得台北101应该很漂亮,因为电视剧上经常会提到。到了那里一看,其实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甚至还不如深圳的京基一百。在101吃完鼎泰丰,我们就起程返回深圳。总体来说,这一次的台湾旅行并没有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也许是我本人不够小清新,无法领略到那种文艺的感觉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