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日本游记:烟火大会·伊豆温泉·观光小火车 乡野中的浪漫之旅

特地准备的浴衣,好看吗?
小时候看动画片,动画片里会不时出现烟火大会的情景。女生们穿上漂亮的浴衣,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和自己的朋友或是男朋友走在热闹的集市上观赏美丽的烟花,我觉得非常浪漫。于是乎,和心爱的人一起观赏烟火大会就成为了我的一个梦想。本以为这个梦想只会存在于我的想象之中,没想到竟然就在我24岁这一年就实现了。

为了8月的烟火大会,我们准备了好几个月,包括订预定机票和酒店,以及购置服装等等。我们选择到神奈川县的相模原市观赏8月26日的第46回相模原纳凉烟火大会。此前我们在横滨和相模原之间做选择,经过一番商讨后,我们还是决定到小城市去,毕竟这在小城市里应该算是比较隆重的节日,气氛应该会更加热烈一些。


(❀^ω^)ノ゙ 红字链接可直接进入官网哦,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看一下。




东京湾夜景实拍
第一天我们来到东京,入住东京御台场希尔顿酒店(ヒルトン東京お台場)。这家酒店的亮点是房间内带有小阳台,可以180度看到东京湾的风景。从酒店阳台放眼望去,不仅东京湾的景色尽收眼底,还可以看到远处的东京塔和晴空塔。

酒店的门口就是台场站,可以乘坐百合海鸥号,沿途欣赏东京湾的景色。酒店附近有几个大型商场,一直营业到晚上11点,不用担心时间太晚没有地方吃饭,无论是交通还是吃饭购物都十分方便。

在东京湾上还可以乘坐东京湾水上巴士,坐船欣赏绝美的东京夜景。在烟火大会開催的时候还可以在酒店的阳台上看到东京湾上绽放的烟花。我们提前一个月订了这个酒店房间,湾景大床房含双早才一千多块钱人民币哦!到了我们出游的时间,房价已经涨到三千多了。一千多块钱就能订到这样一个位置和风景绝佳的房间,性价比实在太高了!所以说提前做好功课真的是很有必要呢!


御台场海滨公园摩天轮夜景
晚上我们在酒店附近的商场里吃了荞麦面和猪扒丼,然后就步行前往附近的御台场海滨公园乘坐台场摩天轮,中途还经过TOYOTA汽车展览馆。可惜展览馆在9点半的时候就关门了,不然还真的想进去参观一下。御台场的摩天轮是很多日剧里面的经典场景,这次能够亲身体验一下,感觉还是蛮神奇的。

摩天轮营业到晚上10点半,费用是920日元/人,2人是1840日元,全程大概需要16分钟。它的最高高度是150米,随机分配缆车的颜色,不可自行选择。这应该是我人生中第2次坐摩天轮(第一次应该是我还在上小学的时候)。

随着缆车向高处缓缓移动,东京的夜景慢慢地映入眼帘。缆车随着海风轻轻摆动,调皮的老李还偷偷地敲着车厢吓唬我。

东京御台场希尔顿游泳池资料图片
坐完摩天轮时间已经有点晚了,于是我们又步行回酒店。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来吃早餐,正如刚才所提到的那样,酒店的早餐种类不多,感觉没什么可选的,也不是很好吃。

吃完早餐以后我们就到酒店的游泳池游泳。日本的游泳池跟国内的不同,大多数都是要收费。即使是住在酒店里的客人,也需要支付费用,只不过价格比不是酒店客人的费用要低一些而已。酒店客人进去一次的费用大概是300元人民币,第二次进去的话价格会是第一次的一半左右。酒店一共有三个池子,一个游泳池,一个按摩热水池,还有一个可以看东京湾景色的露天热水池。说实话,我对酒店的游泳池不是很满意。第一是收费太高,第二是收费这么高的游泳池竟然不要求客人戴泳帽,池子里有头发和类似头皮屑之类的东西,池水不够干净。第三点是里面的工作人员态度有点不好,一脸不耐烦的样子。而且外面露天热水池的池子明显没有清洁到位,蓝色的瓷砖上有很多水垢,正常的应该是蓝色的,但他们的池子都快成绿色的了。不知道他们收费这么高,是否真的有在认真地维护设施。我看这家酒店在很多订房网站上的评价都非常不错,但我认为他们家的游泳池实在不符合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平。

大会尚未开始便已人山人海
CHECK OUT后我们动身出发前往位于神奈川县的相模原市,不得不说日本的交通真的很复杂,同一站台相差几分钟的车开往的地点会不一样,普通和特急所花费的时间也相去甚远。这一班车是特急,下一班车就是普通,特急停的站很少,有些站不停,普通的每个站都停。如果时间很赶看到车就匆匆忙忙上车的话很容易会错过要去的站或更加耽误时间。来到相模原站,我们入住了相模原站旁边的小田急世纪酒店相模大野(小田急ホテルセンチュリー相模大野)。酒店虽然不大,但里面的设施一应俱全。之前在希尔顿酒店洗一件衣服需要60元人民币,而这里一次只需要500日元,相当于30元人民币即可,非常划算。

虽然我们住在在相模原站旁,但距离烟火大会的地方仍然有一段距离,需要坐地铁几个站再转巴士才能到达。烟火大会七点开始,我们五点就出发了。路上看到很多穿着浴衣,打扮得很精致的男男女女陆陆续续地在地铁站出现,向烟火大会的地点出发。下了地铁,来到巴士站,发现人已经多到从天桥上排到天桥底下了。于是我们只好打的士,让的士司机把我们送到烟火大会的场地附近,然后我们再步行进入会场。

虽然大会还没开始,但场地附近的空地上已经铺满了桌布,住在附近的人甚至摆起了烧烤炉,开始烤东西吃了。场地中间有付费席位,是观赏烟花的最佳位置。附近没有任何商店,只有一些公共厕所,供大家使用。由于我没有事先换好衣服,所以只好到公共厕所里面换。厕所里又小又热,还很脏,这次吸取了教训,以后我一定会换好衣服再出发。

七点整,伴随着“五、四、三、二、一”的倒数声,烟火大会正式开始。我从来没有如此近距离地接触过烟花,当看到无数的烟花从自己的眼前绽放时,那难以言表的震撼让我情不自禁地拍起手来。烟花照亮了河道上方的整片天空,场内播放着经典的浪漫歌曲《FIRST LOVE》,这是我这辈子最为难忘的浪漫的时刻。一边喝着冰镇的啤酒,一边听着音乐,和另一半在宁静的小乡村里看着灿烂美丽的烟火,这难道不是最幸福的事情吗?

烟火大会结束后排队等巴士回去的人群
8点15分,烟火大会结束。人流开始往回涌动,我们跟随着人流走出大马路上,发现等巴士的人超级多!于是我们打算坐的士回去,但等了80多分钟都等不到一辆的士。于是我们只好坐最后一班巴士回地铁站,再转乘地铁回酒店。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差不多十二点了。在酒店稍微修整了一下,我们就到外面去找吃的。来到一家拉面店,点了一份大份的拉面。老婆婆把面端上来以后说了一句“すごい”,哈哈,难道是在说我的食量吗?虽然当时很饿,但最后并没有全部吃完,因为海鲜味道太重了,有点腻,早知道就不点大份的了,真是不好意思。

这次烟火大会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我真的非常感佩服和感谢日本人能将他们的传统文化完整地保留并一直流传下去。如果没有他们的坚持,我想我也不会拥有这么美好的经历。这一届烟火大会已经是第46届了,也就意味着他们这46年来每年都有开展这个活动,没有因为一些莫须有的原因,诸如环境污染问题,消防安全问题而取消。

当我看到他们在自家院子里,与家人、邻居围坐在烧烤炉旁边,小孩子围着大人们追逐玩闹一起观赏花火大会时,不禁心生羡慕,这是一幅多么令人向往的美好画面呀。反观我所生活的国家,遇到难以掌控的事情,除了禁止,还是禁止。任何事情只要有点困难,都不会想着怎样去解决,只会一刀切,全都禁止,这样办法连想也不用想了,完全不考虑市民们的感受。过年不仅禁止放烟火,连有着20多年历史的新年花市也取消了,让本来就缺乏温度的城市变得更加冷漠和沉寂。

观光小火车实拍
翌日我们从相模原出发,换乘地铁到小田原,乘坐观光小火车(伊豆クレイル)前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静冈县。小火车上有三种不同的坐席,有吧台,有卡座,也有普通座位。窗户两边的座位,一边可以看山景,一边可以看海景。3号车厢有吧台,肚子饿了可以到3号车厢买东西吃。不过如果想吃饭的话需要提前预定,否则就只能买点面包吃了。我买了一个香肠包,好像刚刚才从冰箱里头拿出来的样子,根本咬不动,用手掰开也要费老大的劲儿。

一路上风景不错,但由于当时是多云的天气,所以海景并没有预想的好看。我们原本应该在河津站下,但由于想看完沿途的风景于是坐到了下田站。到了终点站才发现原来只要河津站才有直达巴士到酒店,并且要一个多小时。观光小火车只有周六才有班次,而且只有一班。所以我们只好打的士去酒店,一共花了一万多日元,相当于人民币八百多块钱。都说因为的士费太贵所以日本人很少打的士,我想,在日本也就只有我俩才会这么做吧……

云风风“笹音”资料图片
我们这次特意挑选了一家房间自带露天风吕的酒店——云风风(雲風風)。这家酒店只有七个房间,每个房间都自带露天风吕,且每个房间的装修都各有特色。我们入住的房间是“笹音”,露天风吕被竹子遮挡着,竹子外面还有一条小溪,可以一边听着虫鸟的叫声和溪流的水声,一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阳光和月色中泡温泉。伊豆的温泉果然并非浪得虚名,泡完之后身上的皮肤滑溜溜的,感觉非常水润。

值得一提的是,这间酒店里的员工就跟房间一样少,一共只有几个人。如果入住了这家酒店你就会发现,在酒店大门帮你拿行李,CHECK IN,早午晚饭上菜,介绍餐单,洗碗,甚至开车送你离开酒店到车站的,都是同一个人。所以在我离开酒店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对服务员小哥发出一句赞叹——“他真的好全能啊。”

说到饭,这家酒店会让你感到吃饭变得非常有仪式感。一条煎鱼(仅仅只有一条而已),他都会先把它摆进一个非常大,而且非常精美的碟子里,让你过目一遍之后再帮你夹到你的碟子上。而且这条鱼还是在酒店门外的小溪里现场捕捞的,在被拿进厨房做成晚餐之前,服务员小哥还会把活生生的鱼放在一个小盆子里面让我们过目一遍,然后对我们说:“这就是等一下要吃的鱼,刚从外面的小溪里抓回来的。”Σ(っ°Д°;)っ等等!抓鱼的人该不会也小哥你吧?

当天的晚餐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地方,就是酒店里所有的客人都在同一张吧台上吃饭。由于酒店只有7个房间,这就意味着酒店最多的时候只有14个客人。我觉得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在同一时间同一家酒店(而且还是这么小众的酒店),同一张吧台上吃着一样的晚餐,真的是非常有缘分的事情。这家酒店的餐以鱼为主,不仅有煎鱼,也有很多鱼刺身,甚至连早餐也有生鱼肉,不习惯吃鱼刺身的可能会不太适应。

第二天早上十一点半,我们就办理了退房手续,然后乘坐电车前往裾野市的富士SAFARI PARK(富士サファリパーク)看水中大象。虽然这个动物园没有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那么大,但水中大象这个项目还是相当吸引的。我们徒步走进动物观赏区,全程2.5公里,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沿着山路一直走,可以看到熊、老虎、狮子等肉食动物,也可以看到斑马、大象等草食性动物。还有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的区域,可以近距离观赏袋鼠、土拨鼠等小动物,还有猫猫咖啡屋和兔子餐厅,只需要500日元就可以和猫猫、兔子亲密接触啦!



离开动物园,我们乘坐动物园的大巴到车站返回东京。跟东京相比,这里的车站人真的很少很少。少到让人怀疑自己是不是进入了一个异度空间。虽然周围的独立屋子和店铺也不少,但街上几乎一个人都没有。明明是营业时间,但店铺都没有人在营业。在路边等的士,也是等了半天才有一辆。这里实在是太安静了,安静得让人想打瞌睡。在路边的自动贩卖机上买一瓶饮料懒洋洋地等着电车,这样休闲的时光是平日繁忙的都市生活里所没有的,很是珍贵呢!


午后安静的站台
我们乘坐电车再转地铁到成田机场,到达成田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最后一晚我们入住成田日航酒店(成田日航ホテル),酒店有免费的接驳巴士到机场,距离机场也就只要五分钟的车程而已,所以第二天早上要赶早班机的话还是蛮方便的。虽然这家酒店在大多数订房网站上给出的是四星级的评价,但我个人认为它跟我想象当中的四级酒店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我住的是本馆,本馆的装修比较老旧,墙纸都已经有点掉出来了。另外,它的装修风格我也不是很喜欢,粉红色的门,绿色的墙,还有深蓝色的碎花卡座沙发,房间里的设施,例如电视机,电话空调什么的都有点旧,建议酒店还是花点钱去装修一下吧。到酒店CHECK IN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由于中午没有吃饭,所以我们放下行李之后就到酒店外面找吃的。

酒店附近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只有马路对面的一家疑似是中国人开的日本拉面店,招牌上还用简体字写着——“本店有印度咖喱”。站在店门口张望了一下,看到一个印度厨师在厨房里烧菜,在中国人开的日本拉面店里吃着印度厨师煮的日本拉面,本当に変ですね~不过还是有不少中国游客在里面吃东西,估计是他们找不到别的地方了吧,于是我们只好回到酒店的餐厅里面吃晚餐。

老李和我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来赶飞机了,我们来的时候香港航空给我们升了舱,一千多块钱就能坐到商务舱别提有多幸运了!不过回去的时候倒是没有碰到这样的好事,反倒是因为两人连坐的位置卖完了不得不分开坐。不过后来因为有人赶不上飞机有多余的空位,我们又坐在了一起。老李感叹我们以后出远门一定要选大飞机,起码飞机上有电影看可以打发时间,不然三四个小时的路程一定会闷死。有一点不太满意的是,飞机上的耳机竟然不够用,理由是他们没有来得及把耳机配齐就出发了,所以在飞机上只能看没有声音的电影,这似乎有些不应该吧?

虽然这次的旅行稍微有那么一点点让人遗憾的地方,但如果让我评分的话我依然会打100分。特别感谢老李为我策划的这一趟旅程,为了满足我的愿望,即使工作非常繁忙,他仍然抽出时间来策划所有事情,包括机票、酒店还有路线行程。又是买车票,又是拿行李,还给我翻译什么的,而我只用负责开心就好了,所以这100分是给我们家老李的!



       以下是一些旅行当中的实拍,希望大家喜欢。   (可手动调成1080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